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公共监管>安全生产>安全生产预警提示

有限空间 无限风险:警惕这个“隐形杀手”!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    10月19日下午,“云上夷陵”发布通报:10月15日上午,下堡坪乡村民胡某在清理自家猪圈化粪池过程中,不慎滑落池内。附近村民闻讯赶到现场施救,其中4人在营救过程中滑入池内。
意外发生后,夷陵区迅速组建了现场处置、医疗救治、综合协调等6个工作专班,全力开展现场救援、医疗救治等工作。当天中午,5名村民先后被救起,并送往医院救治。截至10月18日下午,5名伤者相继不幸死亡。
    目前,工作专班正有序开展善后工作。

图片

看似平常的化粪池其实是有限空间

有限空间作业本来就十分危险

发生事故时
如果施救不当或盲目施救将导致伤亡扩大

这类教训令人痛心

事故案例
    2022年7月11日,黑龙江某地一公司在育肥养殖场施工作业过程中,1人不慎掉入化粪池中,3人在施救过程中均掉入化粪池,造成4人死亡

    2023年7月10日,云南昭通一村民在自行清理畜禽粪污过程中,被困畜禽粪污溢流池,其父亲等五人先后下到池中施救一同被困。事故发生后,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,6名被困人员中,4人被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,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

有限空间看似“相貌平平”

但却是隐形杀手
槽、罐、窨井等各类有限空间
易出现有毒有害、易燃易爆物质积聚
含量不足
导致中毒、窒息、火灾、爆炸等事故

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如何保障?

这些要牢记!

↓↓↓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来源:江西应急管理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